消化所有不良食品

【高山原也】乱世意外 终章

感觉一章太长两章太短

害 不必纠结于章数 完结撒花嘻嘻

此章琛南较多 但不打tag

 


第二天大清早的,高嘉朗就兴冲冲地跑到姚琛那去了,刘也默默地想军人就是军人,也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好的精力,昨晚折腾到半夜,今天还能起这么早,然后转身又睡了。

高嘉朗刚到的时候,姚琛还没起身,喝了两盏茶才看姚琛懒洋洋地走进大厅,旁边周震南看到他不正经的样子还踹了他一脚。

“我说朗哥,才回来就精神那么好呢,我倒没那个精力啊,我昨晚...”姚琛话说了一半就被捂上了嘴,周震南抱歉地笑到:“不好意思啊朗哥,久等了,昨儿晚歇得迟...”高嘉朗和姚琛交换了下眼神,突然就明白了,摆摆手笑说没事。

“你俩...就住一起啦?”高嘉朗问道。

“没呢,就昨晚一个晚上我爹还不同意呢,今天我就得回家住。”周震南挠挠头。姚琛也不当高嘉朗是外人,一头钻到周震南怀里撒娇:“你爹就觉得我是个狼,要把你吃掉似的,我着实委屈..”

周震南急忙推开,可姚琛就像个赖皮狗似的怎么推也推不开,他认命似的叹了口气:“再坚持一下...你起来,朗哥还在呢,咋那么不正经呢。”

高嘉朗笑着摇摇头,问道:“你俩啥时候办呐?”

“就半个月后,也不怎么大办,毕竟....”

“办呐!怎么不能大办!那必须得大办一场!”

高嘉朗的激动还把周震南吓了一跳,“不是,朗哥,我怕影响不好…”

“有什么影响不好?我说办就办!这儿是你朗哥地盘,谁敢多说一句我替你出头!”

高嘉朗颇有义气,姚琛和周震南都很感动。

高嘉朗气势突然弱了下来,“哎,姚琛,你那个时候咋给老爷子说的啊?”

姚琛和周震南登时就明白了高嘉朗今天造访的意图。

姚琛笑问:“我爹和他爹,您说的是给哪位老爷子说?”

“......”

“还能有谁?我爹都去世好几年了!”

姚琛点点头,“哦~是跟也哥的父亲说吧?”

高嘉朗斜了他一眼,“知道你还问,你咋废话那么多呢?”

姚琛说:“我也没怎么说,就说的您儿子和我两情相悦,准备白头到老,望您成全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我就被他爹拿鞭子抽了一顿,回家我爹接着抽我呗。”

高嘉朗有些无语,周震南又踹了姚琛一脚,姚琛只好又说:“骗你的,我当时特别紧张,我说的话特别傻,我说‘叔,虽然在您看来丝毫不能理解,虽然我们俩都是男的,但我是真心喜欢南南的,我可以照顾他一辈子,我们家现在已经不做那种买卖了,以后也会朝着好的方向去做,我也会拼了命保护南南的周全’,他爹听完没对我说什么,就让我回家,没过两天就同意了。”

“看来还挺顺利的。”高嘉朗瞬间就有了自信。

“顺利个屁。”周震南爆了个粗口,紧接着说“我爹差点没被我气死,又舍不得打我,他问我‘你真的对他有男女之间的那种感情?’我说是,他还昏过去了,最后我娘和我跪在他床前,我娘哭了一夜他才同意。”

姚琛到现在都很心疼,一把搂住了周震南。

高嘉朗眉头紧锁:“有什么好的办法没有?刘也那小身板儿娇贵,禁不得跪,我也心疼。”

姚琛“啧”了一声,“我不心疼啊?这都是过程,我看也哥父亲对他好像挺严格的,你别硬来啊。”

“别硬来是怎么来?”高嘉朗这句话倒是把姚琛问住了,周震南说:“要不你试试‘动之以情,晓之以理’呢?”

三个人就在那讨论了一上午,高嘉朗还留下吃了个午饭。

下午高嘉朗回去处理完军务就往刘也那跑,刘也此时正窝在软塌上看书,看他急急忙忙的样子不禁笑了笑。

刘也屏退了下人,高嘉朗上来就抱住了他,刘也拿书敲他的头:“干嘛去了?”“没干嘛”高嘉朗换了个姿势把头放到刘也腿上,刘也把书放下,一下一下地顺着他的头发。

高嘉朗忽然想,就这样下去该多好,没那么多冗杂的军务,没那么多烦心的战火,没有外人世俗的眼光,就这样躺在爱人的身边过完下半生该多好。

这时间一晃就半个月过去了,高嘉朗一直没想好怎么提。而姚琛和周震南大婚时,高嘉朗亲自给姚琛封了个少校,其意味明面儿上是拉拢姚家的势力,私底下其实是封给周震南父亲看的,实则是在给姚琛撑腰。

晚上高嘉朗没回自己家,往刘也那钻了。按理说高嘉朗应该住客房,前两次是因为高嘉朗喝醉了刘也提出要照顾他,而这次高嘉朗好好的,但刘也又说从小一起长大歇在一起也没什么,正好有点事要谈谈,两人又正大光明一起睡。

洗漱好躺下后,高嘉朗轻轻地抱住刘也,异常地没有动手动脚,刘也有点奇怪,就问他:“在想什么?”高嘉朗摸摸他的头,“小也,我想娶你。”

刘也今天也去赴了宴,看姚琛和周震南一脸幸福的样子他很羡慕,吃饭的时候他也在想,他和高嘉朗结婚会是什么样子?只是他不知道,什么时候才会和他结婚。高嘉朗突然提出来,刘也其实很感动。

他轻轻地说:“你想什么时候都可以啊”

第二天早晨高嘉朗就去拜访了刘也父亲和母亲,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,高嘉朗紧张地去,激动地回,进门抱着刘也就是一顿亲,“婚宴定在下月十五,时间是有点赶,不过没什么大问题,具体的东西我再让鑫一去准备,小也,你就等着我来娶你吧!”刘也破天荒地有些激动,他抓紧了高嘉朗的手,死死地盯着他的眼睛问:“真的?我父亲同意了?你怎么说的?”

高嘉朗又亲了他一下,“不告诉你,等我们婚宴那天我再告诉你,乖,我这就回去准备了。”

之后,任由刘也怎么问高嘉朗都笑而不语。

四月十五,奉天刚刚回暖的时候,城内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宴,高嘉朗意气风发,带着刘也骑马绕了奉天整整三圈,城内百姓夹道祝贺,虽说这男人与男人结婚并不多见,但这半年来奉天就有两场,上一场婚宴,高嘉朗放话说谁敢闲言碎语一个字立马充军去边疆,所以虽然有人看不惯也没敢谈论,这次已是见怪不怪,并且因为周震南把开仓放粮作为高嘉朗刘也的新婚礼物,百姓都还很感激他们的成婚。

一整天的婚宴下来,刘也早已精疲力尽,纵是高嘉朗是个军人,也有点支撑不下。

两人并肩躺在床上,目光所及之处满是喜庆的红,两人都感觉有点奇妙,刘也钻进高嘉朗怀里,“你还没说你是怎么跟我父母说的呢。”

高嘉朗笑着拍了拍他的背:“你还真是执着,”接着又说:“我说,我很喜欢你,想娶你,我说我知道你是你父亲母亲的心头肉,但我一定不会亏待你,正因为我们俩都是男人,我对你的喜欢就非常非常纯粹,我说我不会让你被闲言碎语包围,我会护你一生的周全。”

刘也抬起头好奇地问:“然后呢?”

高嘉朗亲了亲他:“你父亲母亲常年跟洋人做买卖,这种事情其实见多了,只是突然发生在自己家有些难以接受,我以为你父亲比周震南他爹难说服,其实他挺好说话,也挺开明的,还真有点儿像洋人的思想。”

刘也笑得灿烂:“那还挺好。”

高嘉朗摸摸他的头,其实这只是后半部分,前半部分他没说,当时刘也母亲一听到他说的话立刻就哭了,刘也父亲还打了他一巴掌,这种爱子心切的心情其实高嘉朗非常理解,他一再保证不会伤害到刘也,真的实行了“动之以情,晓之以理”,这才作罢。

高嘉朗亲亲刘也的额头:“小也,我会把我能拿到的,全部都给你。”

刘也晶亮的眼睛昏暗的烛光下也异常闪烁,他笑着说:“没关系,我要求不高,只要是你就好了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6)